首次LnB會員論壇:無風保案件壞帳時之處理

第一次會員論壇

2018/10/24 信用市集舉辦了第一次的會員論壇!

首先一開場,執行長先和大家介紹會員論壇的誕生。信用市集是一個三方共營的平台,少了任何一方平台都無法經營,因此這次舉辦會員論壇主要是希望多一個管道和會員進行深度討論,針對特定議題共同發想。

執行長接著分享台灣銀行的現況,並以美國最大P2P上市公司 Lending Club 的數據分析說明分散風險的重要性。當日參與的投資人皆是採取小額多筆投資策略,確實善用了平台分散風險的優勢!

此次論壇主題是:小額、無風保案件發生壞帳時的處理方式

每一位與會投資人熱烈提供建議,統整以下:

  1. 投資人各自催討即可,不需統一委託資產管理顧問公司,但希望能運用多一些方式嚇阻申貸人
  2. 投資人可以統一委託追討,或是結合所有投資人力量,給予他幫助
  3. 平台應於一開始申貸時,就讓申貸人選擇或是告知未來萬一遲繳發生時將如何處理

無風保案件之催收雖非平台提供的服務,但信用市集仍努力提供投資人後續催收之協助。小額無風保案件催收當中有許多法律層面的考量,執行長也一一解釋,並和與會投資人討論可能的作法,包含求償的方式、債權移轉買賣等。對於投資人期待將平台申貸紀錄列入聯徵信用中心一事,信用市集一直都積極與聯徵商討,希望不久的未來能有正向的進展!

投資人也表示在這裡真的能存到錢、賺到錢,同時真的幫到了許多申貸人,甚至擔心市集目前收入是否足以支撐營運,因為唯有平台健康地成長,才能長久地運作下去;另外也提醒平台應做好系統上的長久維護,對於三方將更有保障!非常感謝投資人的關心!

感謝當天特地撥冗參與會員論壇的投資人,也感謝平台所有會員兩年多來的支持,和我們一起支撐起這個信用大家族。未來我們將舉辦更多會員論壇,共同討論不同的議題,一起為這個三方共營的平台創造共贏!

第一次會員論壇
首次會員論壇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