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2P借貸心得「你以為自己信用很好,其實銀行不當一回事」 板橋 李先生

沒有欠錢就一定能向銀行借到錢嗎?其實不一定
沒有欠錢就一定能向銀行借到錢嗎?其實不一定
沒有欠錢就一定能向銀行借到錢嗎?其實不一定

 

採訪撰文/信用市集小編

新北市李先生(裝潢木工師傅/領現金/想要借錢週轉)

我工作一天日薪3000多元,案子不固定,因此賺的錢有時高有時低,領到錢除了補貼工具及我的交通成本,如果今天壞的是電鋸,壞的是風車,壞的是水平儀,一天的工錢都不夠賠!飲料下午點心,現在連便當,油錢甚至停車費還要貼補。實際賺的不多,運氣不好時,遇到爛的設計公司,價格一直拗,還把完全責任推到師傅身上。

現在結婚有小孩了,雖然生活還可以,只要遇到一兩個一直拖,不付錢的客戶,日常支出就會出問題,明明有賺錢,手頭卻馬上變很緊,只好和朋友借錢,等拿到錢才還朋友,幾次下來,覺得越來越沒面子,因此想和銀行借一筆週轉金,應付突發狀況。結果因為工作幾乎都是領現金,沒有信用卡,沒房子,雖然沒有欠債,借錢卻到處碰壁,不想和親友借,銀行也借不到錢,甚至動到歪腦筋,想要去借汽車融資借款,還好被老婆擋住。

後來看到臉書廣告,才知道還有這樣的借錢管道,仔細和老婆研究後,發現網路上到處都借錢公司,想借錢又怕被詐騙,研究後最後決定選信用市集,想說辦看看,結果真的有借到錢,雖然申請過程心裡充滿著很多疑問,一直到最後接到通知後都還有點不敢相信,現在每個月還款,雖然有點小壓力,但家人可以有更好的照顧,覺得很值得。

他們告訴我,領到的現金最好存入銀行,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,以前都不覺得對自己有什麼影響,想不到碰到要借錢時才知道問題佷大,以為沒有欠錢就一定能向銀行借到錢,和我一樣明明信用很好沒有欠錢,卻有借錢困擾的人,可以到信用市集試試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