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2P借貸心得「信用市集比銀行好,他們不會冷冰冰」高雄 胡先生

信用市集比銀行好,他們不會冷冰冰的,反而會去了解申貸人的故事。
信用市集比銀行好,他們不會冷冰冰的,反而會去了解申貸人的故事。
信用市集比銀行好,他們不會冷冰冰的,反而會去了解申貸人的故事。
本文轉貼已獲胡先生授權
編排:LnB信用市集

 

我是一位原住民,我來自台東,也是我們部落裡第一個到外地創業的人,所以我沒有倒下的權利。

我來自一個平庸的家庭,家裡經濟狀況很不好,唸書時領清寒補助。爸爸被倒會,每天喝酒麻痺自己,媽媽因為腎臟發炎需要緊急開刀,那時候開刀和住院費用都是去向親戚借來的。所以大學時我一天兼好幾份工作,賺錢來幫助家裡改變現況,讓媽媽得到更好的治療。

我今年 30 歲了,靠自己的力量和女朋友一起創業賣紅豆餅,她也是來自單親家庭,一肩扛起照顧家裡的責任。經過日復一日的努力,我們的小店好不容易慢慢打開知名度,沒想到今年七、八月南部的幾場暴雨沖毀了我們的希望,淹水淹得非常嚴重,耗材泡水和種種損失讓我們陷入絕望,沒辦法營業等於要從頭來過。看著淹水的店,我們兩人抱著痛哭,明明是這麼努力的人為什麼老天爺不肯眷顧我們?

信用市集願意傾聽申貸人的故事

 

正想要放棄的時候,高雄市一年僅一次的過年市集擺攤徵選,一千多名攤販要搶 50 個名額,沒想到我們的紅豆餅攤位竟然被錄取了!雖然開心,但是我們急需要一筆經費購買新器具,也煩惱過年去擺攤的費用從哪裡來,這時候看到信用市集網站,猶如看見一道曙光!

信用市集不像銀行只有冷冰冰又制式化的審核機制,他們有完善的審核流程之外,還會去了解每一個申貸人背後的故事,讓我們能得到一些慰藉和抒發。謝謝信用市集讓我有這個機會,是你們讓我看見那道曙光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