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2P借貸心得:「靠自己的信用度過難關」台中 斜槓Grace

 

本文已獲 Grace授權刊登
編排:LnB信用市集

我有IFP財務師資格,因為父親經商失敗,替父親承擔了200萬的債務,長期下來存褶數字破不了五位數,名下擁有的房子因921地震半倒,領了十萬元慰問金,錢花到哪裏也忘了。

之後就繳出房貸,半倒的房子也被法拍。那段入不敷出的日子,信用卡刷爆、協商還款、向朋友借貸,一路上好友相挺,她們看在眼裡(知道我是如此認真、努力),好不容易孩子成年就業獨立了,她們都勸我好好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。我也這麼想,但總是缺囗補不完。婆婆得了失智症,照顧她就變成我們的責任跟負擔。

我一直是放棄工作,走入家庭照顧長輩的那個人,前後廿年。我寧可是出來認真工作賺錢的那個人,我害怕自己也會變失能的人,跟社會和職場脫節。還好這時發現了 LnB信用市集,讓我覺得又有希望,於是我決定提出來信用市集提出申請試試看。

(編按:勇敢的 Grace 已從其他管道取得資金最終未在信用市集上架申貸案。我們一起幫她集氣祝福她!)